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溫哥華食記] 還真的頗韓國-- Midam Rice Cake House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還真的頗韓國-- Midam Rice Cake House

在吃完Kimbab Cheonguk之後,延續今天Korean Cuisine Day的topic,D&E夫婦繼續帶領我們前往在韓國人之間很有人氣的韓式點心屋-- Midam Rice Cake House。



如果不是有人帶我還真的不會走進去,幾乎沒有英文的外觀&招牌讓我很卻步。


外觀就有韓屋風格,窗飾讓我聯想到去首爾三清洞時拜訪的cafe yung,店內到處可見的韓國擺飾也營造出百分百的韓風

很多模型小糕點看起來也頗可口,不知道店家在做catering的時候會不會把韓式點心用布巾包起來?( ←想太多)

入境隨俗(?)的我們選擇要脫鞋的塌塌米區坐下,更韓風的是桌上有call按鈕。但塌塌米區擺了一台疑似很大的卡拉OK機,稍有格格不入感。

雖說是米糕屋(Rice Cake House),但menu裡還是可以看到一些正餐鹹食,不過好像也沒甚麼人點。(氣人的是我為何什麼都有拍就是沒拍到Shaved ice的menu頁啦!)



點菜時遇到一點困難,不是服務生不通英文也不是menu看不懂,而是很多東西都沒有(囧)。我們拜訪的時間約下午1:30,可能是midam的廚房還沒準備好,本來想試試看的waffle,沒有、傳統韓式年糕,沒有、就連芝麻口味的韓式刨冰也沒有!(攤手~)。


在物質條件匱乏的形況下,最後點了抹茶口味的刨冰和巧克力口味的Home Made Rice Cake (Rice Cake本來想點南瓜口味的,但,你猜對了,也沒有。)


點餐時waitress有特別說明Rice Cake要蒸所以需要時間,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們有抹茶冰可以先耗勾。


抹茶冰($9.99)的份量適合2人分食,畢竟年紀大了要養生,吃太多冰不好。除了底下的冰外,還結合了抹茶冰淇淋、看起來像涼粉的年糕、不甜的紅豆泥、灑很多的杏仁片和碎堅果


煉乳量極少,剛開始吃起來有種既平淡又乾巴巴的感覺,料是料、冰是冰的壁壘分明,後來發現原來關鍵在於攪拌(這發現真是爛死了!),要等融化的冰淇淋慢慢滲進冰裡,整碗冰才會有你儂我儂的感覺。

不過即使所有料都混在一起了依舊走沒有味道的路線,非常的plain,雖然本人並不喜歡非常甜的冰品,但這麼淡而無味也不是我的調調,唯一喜歡的是吃起來帶點鹹味的抹茶粉年糕,鹹麻糬還滿特別的。


抹茶冰吃到一半Chocolate Rice Cake($8)就來了,這熱騰騰冒煙ing又有在擺盤的糕點看起來真是可愛又美味。

其實我也不知道對Rice Cake應該要有何種期待,一口咬下去忍不住雙眼圓睜( ←好可怕的畫面XD),這....根本就是緊實版發糕啊! 它真的沒有不好吃,但吃起來就是有種家鄉味,忍不住懷疑這東西也是中國傳過去的吧!(誤)


熱米糕搭上冰淇淋有在模仿brownie吃法的嫌疑,但這個搭配還算頗成功,碎堅果也是很好的配角,讓口感層次突然變豐富、又可以抵銷掉香草冰淇淋和米糕本身巧克力的甜度,跟抹茶冰比起來我偏愛rice cake許多。

邊吃邊聊天時間過的飛快,猛一轉頭發現店內瞬間坐滿外頭還有人在排隊,看來我們拜訪的時間剛好是廚房在備料的時候,下午3點左右才是midam的尖峰時段,難怪我們要吃甚麼沒有甚麼....(失落)

總之,Korean Cuisine Day給我的心得就是我還要再去韓國玩一次然後大吃大喝! (YU:(驚!))


Midam Rice Cake House
(604) 568-5357
#110 - 4501 North Road, Burn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