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中餐] 韓國超市真好逛(1)--蛤蜊清湯& (大失敗)韓式冷麵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中餐] 韓國超市真好逛(1)--蛤蜊清湯& (大失敗)韓式冷麵
Broadway與St George st.的交接口附近有一間韓國超市Kim’s Mart,超市很小又很亂。但或許是因為韓文像外星文一般令人迷惑,基於不了解與好奇,總覺得韓國超市持續發出"快來逛我"的訊息,而我也開啟家庭主婦買菜模式,樂在其中的在一條條狹小的走道中徘徊流連

蛤蜊湯和冷麵都是在我的鄰居好友D&E夫婦介紹下而買的,大部分時候看到這種現成料理包都會覺得"哇,也未免太懶惰了吧,明明就可以自己煮"沒想到我現在也步上懶惰主婦之路(捂臉~)


我對於蜆仔、蛤蜊、蚵仔向來傻傻分不清,總之在溫哥華不太容易找到以前在台灣會拿來煮湯的那種大小的蛤蜊,基於老公很想念蛤蜊湯(還是蜆仔湯?)的味道,所以懶惰主婦我就毫不猶豫拿了一包放進shopping cart裡。


一包500g $3.99,換成台幣是有點貴不過在溫哥華就算了,回家興沖沖的準備懷念一下家鄉味。事實上它是已經煮好的湯包,料理方法就是打開→倒進鍋子→加熱→完成


把它倒出來的時候稍為傻眼一下,這蛤蜊也太小了吧! 大小約是小拇指指甲的一半。上網查了一下,蛤蜊確實有如此迷你的品種。

湯頭雖然不如自行烹調的鮮美,但很清,喝起來沒有添加雜七雜八調味料的感覺,即使YU對於湯頭不甚滿意,在我心中算是還可以,下回切一些薑絲下去煮應該更提味。


接下來就是變成一場災難的韓式冷麵了~(泣)


大大的包裝內含兩包麵、兩包湯包、兩包醃蘿蔔、兩包芥末醬。一包$4.99不算貴。麵條已經被剪過,長度不長。
 

買回來以後才發現外包裝上沒有英文instruction,偏偏我當天太想吃冷麵了也不問問懂韓文的朋友或直接問鄰居,就自作聰明的看著韓文instruction上的數字20~25和3~4,心想一定是煮20~25分鐘,然後泡冰水3~4分鐘,沒....想....到.....


煮了3分鐘之後發現,奇怪,麵條怎麼有在融化的感覺 ?! 整個煮麵水都糊掉了啦!!


大驚,趕緊關火把麵夾出來,這一夾才發現不得了,冷麵已經肝腸寸斷根本夾不起來,它們不再是冷麵,而變身成為麵線糊....(囧)


夾不起來只好連麵帶水一起倒進濾水篩,又因為濾水篩的洞太大,一堆麵線糊就從濾篩洞溜走然後躺在水槽底,好幾口麵都報銷不能吃了(是說麵線糊也沒甚麼好吃了...),剩下的則是卡在或黏在濾篩洞口,費了一番力氣才把它們抓到平常篩麵粉的篩子裡,然後趕緊沖冷水希望可以稍稍挽回一點悲劇。

唉,之後的事就不想多提了,總之原本應該立在湯中的一捲冷麵,變成只能飄浮在湯上的麵線。勉強把衮燙雞腿肉、水煮蛋和前幾天做的台式泡菜擺上,自娛娛人的做出類冷麵的樣子,但口感奇差無比,吃麵線糊(而且還是冷的麵線糊)的感覺也奇差無比(嘆)。


後來在Line上問懂韓文的好友,好友說那一段instruction是: 煮20秒~25秒後,用冷水沖3~4次。20秒! 原來只要20秒我卻煮了5分鐘 ,還好我沒有堅持煮20分鐘


以後還是去Kimbab Cheonguk 吃冷麵就好了! ( 惱羞成怒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