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溫哥華食記] 台式簡餐比一比--圓香(pearl castle)、美味關係(the one)、風信子 (beautiful island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台式簡餐比一比--圓香(pearl castle)、美味關係(the one)、風信子 (beautiful island
溫哥華雖然是個薪資不比其他城市高、物價又比其他城市貴的地方,但好處就是中菜台菜比比皆是,雖然不見得是百分百原味重現,但想念家鄉味的時候,解嘴饞倒是很方便。

圓香、美味關係、風信子這三間台式簡餐店大概都吃過兩三次,沒有每間店都特別寫文是因為覺得台式簡餐太過家常寫起來有點空虛,現在集滿三間可以一次大放送(?!)

我的美味排序是: 風信子> 圓香> 美味關係
YU的美味排序是: 圓香> 風信子> 美味關係

風信子 beautiful island
風信子的餐點選擇比起另外兩家來說少了一些,但整體來說比較精緻。風信子有推出價位落在$10~13的套餐,內容是主菜+三種配菜+冰紅茶,我評他為第一名的原因就在於配菜也很好吃,不會隨隨便便炒個淡而無味的青菜或給個橘子就叫配菜。

目前吃過風信子的炸排骨飯、台式乾拌麵、秘制烤雞腿排、擔仔麵等,我覺得都很不錯,只可惜風信子的地理位置比較差,沒開車的話就不是很方便

而且我的相機好像跟風信子沒有緣分,每次吃他們家的時候手機都沒電導致我根本沒有食物照可PO,從他們的粉絲團上抓了一些照片給大家瞧瞧。
(店內裝潢風格也很清爽)


圓香 pearlcastle
圓香是某一次YU跟球友去吃過之後,覺得驚為天人的好吃才帶我去的,但我覺得他應該是剛打完球很餓所以才覺得”超”好吃。圓香的分店不少,交通都頗方便,我們常去的是Crystal Mall斜對面那一家。

圓香有三杯雞、乾燒蝦球、五更腸旺這種可以單點的熱炒類,熱炒也都可以加$2.25升級成套餐(白飯+小菜+甜點),當然也有炒飯炒麵小火鍋這種台式料理。主餐本身都還可以,但配菜很令人無語,每次味道都不一樣,不是太淡就是太鹹,小菜的口味不應該這麼不一致啊~更無語的是點心就放了一包旺旺在那邊是......

雞排飯,炸雞排就是肉很薄、粉很厚的那種

YU非常喜歡的五更腸旺,我個人覺得還好,口味有點偏甜

鹹酥雞湯麵,和雞排相比我推薦鹹酥雞,雖然跟台灣的鹹酥雞還是不太一樣(沒有九層塔怎麼可以叫鹹酥雞),但以炸雞的標準來說是還不錯的。湯麵的湯頭也有點甜甜的,真的很台灣人口味。


美味關係 the one
因為常去的修車廠在附近,有一陣子常去the one。the one的餐點多到讓人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而且menu的可讀性很低,往往都要看個幾分鐘才能決定要吃什麼。更妙的是menu上有很多意義不明的字句,如”當別人以微笑面對你時 或許昨天他才失去他的胳臂”,這.....是我太缺乏哲學素養嗎?把這些話印在menu 上實在是讓人猜不透,還不如重新編排menu比較實際。

在the one前前後後吃過椒麻雞、羊肉炒麵、羊肉小火鍋、炸豬排、酸菜肉絲麵等,美味程度都普通,配菜也是讓人覺得沒有用心在煮,但說到分量的話,倒是遠遠贏過風信子和圓香,而且用來盛盤的器具也都是超大的碗盤,視覺上很有滿足感,食量大的人不用擔心,這裡一定可以吃飽。



結論就是
大胃王 >>>>>>>>美味關係
有開車者 >>>>>>風信子
搭大眾運輸者 >>>圓香

風信子Beautiful Island Restaurant
(604) 438-0258
1-4648 Imperial Street, Burnaby

Pearl Castle Café 圓香生活餐飲
(604) 559-7929
#14 - 4429 Kingsway, Burnaby

美味關係The One Restaurant
(604) 569-1866
5908 Kingsway, Burn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