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孕期保養品大公開--清潔保濕防曬篇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孕期保養品大公開--清潔保濕防曬篇
我承認標題騙很大,因為除了妊娠油之外,我並沒有因為懷孕就特別把保養品換掉或購入新品,以下的產品心得算是這半年的大出清吧~(逃)

三款妊娠油心得請看這裏

很多準媽媽會擔心保養品和化妝品對胎兒的影響,不過有時會杞人憂天的我在這方面心臟比較大顆,在閱讀一些醫生的文章後,我真的認為只要醫生沒說不能用,就是可以用,用這個邏輯來看。一般的保養品甚至化妝品都是沒問題的。

就因為個人覺得保養品化妝品對baby的危害不至於這麼大(拜託~~哪裡有吸收這麼好的保養品請告訴我),所以過去的愛用品中唯一停用的是含水楊酸的雅頓八小時霜。

以下15樣美妝品心得出清開始!

卸妝產品
醫生的建議是能不化就不化,要化也OK,但不宜濃妝且卸妝一定要卸乾淨因為上班還是得出門見人,但把步驟簡化到只擦潤色防曬+ 眼下遮瑕,而且出門後就不會再補妝,這種化妝法回家後也都掉的差不多了吧XD。話雖如此,只要有化妝就一定會卸妝喔。

從左到右: orbis澄淨卸妝露、1028深層潔淨卸妝乳、Perfect oil 超微米卸妝油


orbis澄淨卸妝露
這罐大推啊,雖然和開架卸妝產品相比價錢不是那麼可愛,但跟專櫃比起來就是便宜好用CP值超高的好物了。

因為是"卸妝露",沒有像“油”那麼滑順好推,但乳化速度和沖洗後的清爽感真的不是卸妝油比得上的。前一陣子有嫁接睫毛的時候這罐卸妝露更是我的好朋友,完全不用擔心油份會融掉睫毛膠水的問題。

1028深層潔淨卸妝乳
屈臣氏買一送一的時候下手的,價錢非常可愛,但我覺得很難用

我本身就偏愛液態的卸妝產品多於乳狀的卸妝產品,因為大部份的卸妝乳都必須多一道用化妝棉擦掉的步驟後再水洗,我覺得很麻煩所以向來不愛。

那為什麼還會買這一罐呢?除了因為買一送一貪小便宜外,也因為它號稱可直接用水洗,但事實上並不是這麼一回事,直接用水洗的話只會發現根本沒把妝卸乾淨而且臉也會油油的

因為卸不乾淨又油,開封後多久它就被束之高閣,直到購入洗臉海綿巾之後才再度啟用,因為一定要搭配洗臉巾才能發揮它應有的卸妝功能啊~(哎怎麼辦還有一罐耶~)

完全不推薦妝容完整的人用,他的卸妝力實在不夠可能要重複3次以上才能把妝卸乾淨(這時候皮膚應該也被搓紅了.....) ; 也不推薦給淡妝者,因為同樣價位但好用100倍的產品市面上很多啊~

Perfect oil 超微米卸妝油
即使很多人推薦這罐便宜又好用,我也覺得卸妝力沒問題、乳化速度也很快,但不喜歡的原因在即使乳化後用清水沖了幾次,還是覺得臉好油。雖然這種油感可能是出自於”保濕”的訴求,但是放在卸妝油身上我實在不知道是沒洗乾淨還是保濕滋潤

另外就是雖然廣告上是說乾濕兩用,但如果擠在濕手上它瞬間就會有一點乳化反應,卸妝力也沒有手乾時那麼好。


洗臉產品
從左到右: Etude蘇打粉深層毛孔洗面乳、tony moly clean dew茶樹洗面乳、Cetaphil舒膚特溫和潔膚乳

這三罐的訴求不太一樣,我通常也是看當天皮膚狀況輪著用。

Etude蘇打粉深層毛孔洗面乳
通常是卸完妝之後覺得臉很油(例如用了Perfect oil 超微米卸妝油之後),或是底妝比較重的時候我就會用這一款洗臉(因為產品號稱有卸淡妝的效果)。使用時機都是覺得臉很不乾淨的時候,所以通常也會搭配洗顏刷。

我還蠻喜歡這款洗面乳的,首先是味道很清新,再來是很容易起泡,即使不用洗顏刷只用手搓也很容易就打出泡泡。因為號稱是蘇打粉,剛擠出來的時候質地真的有些粉粉的,但搓出泡泡後就感覺不到粉末,洗完後很清爽。

tony moly clean dew茶樹洗面乳
這個洗面乳純粹是因為促銷才買的,三條一組,有茶樹、檸檬、橄欖三種,不知不覺也被我用到剩最後一條。

如果當天只有擦不防水的防曬乳、或是根本沒出門的話,我就會用這個。它也很容易起泡,但說實話三條都快用完了我還是不覺得有特別好用或不好用,就香香的、洗完以後臉不會太乾但也不怎麼保濕。

Cetaphil舒膚特溫和潔膚乳
這罐是為了YU買的,皮膚嬌貴的他太冷太熱都會過敏,雖然他覺得用舒膚特有種沒洗乾淨的感覺,但事實證明他嬌貴的皮膚很喜歡舒膚特。

我也覺得舒膚特用起來有種有洗跟沒洗一樣的感覺,但皮膚很乾、肌膚狀況不太好的時候,它的確可以帶來穩定的效果,非常適合敏感肌膚的人。


化妝水
由左到右:nature republic 蘆薈膠、保濕專科化妝水

nature republic 蘆薈膠
去韓國玩沒有人不買這罐吧,當時我也親眼目睹有人5罐8罐的搬貨哩~

主打便宜大碗又多用途,可以敷可以抹可以還可以當髮膠吹整(雖然我不是很理解吹頭髮這個梗),但大部份的人也都是拿來敷或擦而已吧。很多blogger會拿來當身體乳液,但本人皮膚太~乾,當乳液擦的結果就是有擦跟沒擦一樣

我的用法是洗完臉之後厚厚上敷一層,利用洗澡時的熱氣幫助吸收,洗完澡後再把它擦掉做一般保養; 或是就薄薄擦一層當化妝水,然後再上乳霜。要比的話當然還是厚敷再擦掉的水嫩效果較好,不過如果臉上殘留的蘆薈膠太多又再上乳霜的話,按摩一陣後就會有小屑屑出現。

這罐蘆薈膠對乾燥肌膚的我來說還是有點雞肋,雖然便宜拿來厚敷一點都不心疼,但對乾荒性肌膚來說是還是不夠力。還有,它的味道太香了,人工感很重

保濕專科化妝水
這罐推薦喔!孕期保養的重點就是清潔保濕防曬,保濕專科真的可以幫肌膚做到補水保濕的效果。

它的質地跟”極潤”有點像,只是沒那麼稠,相同點是一倒出來妳就知道”都是玻尿酸!”。擦起來不像極潤那麼黏,但滋潤度完全有到位,且用量一點點就可以擦整臉,很慶幸當初連補充包都一併買了因為在乾燥的北美這東西真的好用吶~

保濕乳霜
由左到右:露得清清爽晚霜、秀麗韓西施潤河超保濕乳霜innisfree 寒蘭至潤面霜
露得清清爽晚霜
兩年前這篇關於保濕產品的文章其實就寫過它了,事實證明我真的很愛他,兩年多過去了依然愛用中。

不厭其煩再說一次,他不油不黏沒香味(可能有人會覺得臭),保濕滋潤效果又好,更重要的是連YU很難伺候的皮膚用了也沒問題,所以才會不斷回購+囤貨啦~

秀麗韓--西施潤河超保濕乳霜
這一罐其實之前也寫過,舊文在這裡喜歡原因有: (1)包裝質感非常好 (2)香氛宜人 (3)滋潤度汗持久度都超強,我也好喜歡這一罐可惜最近用完了......

innisfree orchid enriched cream 寒蘭至潤面霜

這是去年二月在仁川轉機時買的。innisfree的產品前前後後也用過不少,橄欖、綠茶系列都很喜歡,在機場靠櫃的時候其實並沒有特別想買什麼,但櫃姐說這是innisfree的新產品,現場試用覺得還不錯所以就買了。

包裝是一貫的innisfree風格,乳霜類都長這個樣子,得靠產品名稱才知道誰是誰。乳霜的顏色與外包裝相互呼應,稍微偏粉紫色,有非常淡的花香。
據官網的描述,寒蘭系列是全方位的產品,可抗老除皺提升彈性還能縮小毛孔(有沒有這麼厲害?!) 和西施潤河一樣,摸起來很潤,擦起來不會油油的但滋潤度很好, 好像韓國的乳霜產品都可以做到這種不膩而潤的特性。除皺抗老縮毛孔這些是沒什麼特別感覺,淡滋潤度和持久度都不錯是真的。

比較起來我稍微偏愛西施潤河多一些,因為它的持久度還是比innisfree來的好。至於和innisfree的橄欖系列比起來,橄欖再稍微厚重一點,如果橄欖適合極乾肌的人,寒蘭就是推薦給皮膚中性偏乾的人、或是乾肌人夏天用。

防曬
我原本就是容易長斑的體質,孕期因為雌激素的分泌夠容易造成黑色素沈澱,加上我媽就是懷孕期間斑點大爆發的前例,體質可能會遺傳,所以格外重視防曬。

比較杞人憂天型的孕婦應該會採用純物理性防曬,因為醫生有交待,對孕婦而言物理防曬比化學防曬優,但對我來說要完全靠物理防曬有點困難(在國外撐傘真的很怪),所以基本上防曬用品還是用孕前就在用的產品,唯一另外購入的是orbis透妍瑩白隔離霜。
由左到右:orbis透妍瑩白隔離霜、 雪芙蘭潤色隔離乳液、蜜妮藍瓶防曬、凡士林SPF24亮白防曬修護潤膚露

四款的質地分別如下,orbis是乳霜、凡士林是乳液、剩下兩位都偏液態。

orbis透妍瑩白隔離霜(滋潤款)  
由於雪芙蘭用的不是很滿意,在另外尋找替代產品的時候也就稍微留心什麼產品是適合孕婦的,通常會被推薦的是採用物理防曬的產品,如ORBIS極緻抗陽防曬露NOV都很有好評。

我對orbis一向很有好感,但極緻抗陽這罐係數太高不符合需求,在瀏覽orbis網站的時候剛好看到透妍瑩白隔離霜在做promotion,打動我的地方在於不含紫外線吸收劑(orbis的防曬品好像都不含),且滋潤型的用洗面乳就可以洗掉不需要另外卸。

質地是乳霜狀,潤色效果只能算普通(比雪芙蘭強),有一點修飾毛孔的效果,不含油份但滋潤度真的很不錯,在冬天的溫哥華用也不會覺得不夠力,且不含香料沒有怪味,是會讓我考慮回購的產品。

雪芙蘭潤色隔離乳液SPF50+ PA+++
評價很好的的防曬霜,偏偏不太合我的意。質地是可以任意滑動的液態,好在擦起來不會乾,但潤色效果幾乎是沒有,味道也香得很人工。

蜜妮藍瓶防曬SPF48
這是從高中起就在用的好物,便宜又真的不會曬黑,可惜的是擦完之後,怎麼摸怎麼粉,皮膚也會變乾(但不至於咬手)。這罐只適合夏天用,拿來溫哥華之後還真無用武之地。

凡士林SPF24亮白防曬修護潤膚露
懷孕初期雖然有害喜,但嗅覺上並沒有變得特別敏感,因此有香味的保養品全部照舊用,這罐也是。事實上我蠻喜歡這罐的味道,不是花香或果香那種香水基調,而是類似嬰兒乳液的味道。

這罐評價普通,但我喜歡的原因在於她有身體乳液的質地,滋潤不油膩也很好吸收。雖說是身體乳液,但因為滋潤度不錯,所以覺得臉有點乾的時候通常連臉也一起擦,也算是多一道防曬手續。缺點是不防水,很容易就沖掉了,當然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或許這也算優點,不需要特別卸妝。



落落長的,總算把這半年手邊有在使用的保養品心得出清了(其實還有眼霜還沒寫....倒地)。這篇雖然是”清潔保濕防曬篇”,但也不用期待我會寫出”彩妝品篇”了,一方面是到國外後就幾乎沒有在化妝,就算有打扮需求也頂多是把黑眼圈遮掉,在上點睫毛膏和腮紅,但這幾項在懷孕後也就很少用了。

我不化妝倒不是擔心彩妝品對胎兒的影響,純粹只是沒需要+懶惰,相反的,我是認為化妝品的分子較大,滲透進肌膚進而影響到胎兒的機率非常低,而且重點是有卸乾淨就好。如果可以讓心情變好,孕婦化妝可以大大加分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