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 19W-- 一個月胖三公斤是......(已哭)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19W-- 一個月胖三公斤是......(已哭)
說真的我自己都被嚇到了......

在溫哥華的時候,不但天天早晚量體重還仔細記錄,心想我每天正常吃也沒胖多少,所以回台灣後就沒在意體重這件事。直到昨天站上體重計才完全被上面的數字嚇傻,我竟然在短短三周半內(17W~20W+3D),胖了三公斤啊啊啊啊~~(抱頭)

不認輸換上輕便的短袖短褲家居服後再量一次,體重計很不給面子的只掉了0.3kg。我.....竟然一個禮拜胖一公斤,但藍莓現在才300g左右,表示有至少2500g以上是在我身上.....

我自認是自制力很好的人,一直認為留意體重的話應該整個孕期只胖10公斤不是問題,但竟然在第四個月就破功(還破得如此徹底!!),昨天看到體重計上數字的驚訝一直揮之不去,到現在還不能接受且非常在意三公斤這件事,一直在想到底是怎麼吃的把自己吃成這樣?! 而且下次去產檢的時候會不會被醫生罵?!(←真的很怕被醫生罵..... )

想了一個晚上(其實沒有這麼久大概想了一小時),應該是在台灣的時候不但常有聚餐,且在家的時間也都三餐正常。

出去吃飯就不用說了,外食本來就很容易吃到熱量破表,但在溫哥華的時候其實外食頻率也不低,所以聚餐應該不是罪魁禍首,換句話說,或許”三餐正常”才是導致我體重飆升的原因?!

在溫哥華雖然也都有照三餐吃,但我們夫妻倆很隨性,到點時不餓處理方式就是下一把麵兩人分然後再吃點水果; 可惜在台灣不是這麼回事,雖然家人不會用一人吃兩人補的老舊觀念催促我多吃,但
1.三餐一定都會吃到飯+菜+肉+湯,沒有什麼“只吃水果”這件事
2.我阿姨真的太會煮了,即使不餓我也會忍不住多吞個五口飯十口菜
3.台灣水果太好吃了!! 這一趟不知道吃了幾顆芭樂幾顆水梨幾顆柚子,完全忘記水果熱量也是很驚人這件事
4.回台灣就是度假,不用上班心情好好,心寬是真的會體胖啊

綜合以上幾點,唉.....不說了,總之在台灣幾個禮拜就胖幾公斤,雖然很想一直在家裡當千金小姐,但這樣下去等藍莓生出來我可能會胖30公斤(然後藍莓只有3kg這樣).....

在講完體重的驚嚇後,得說些開心的事來平衡一下。經驗表示第一胎的胎動可在18~20W之間開始感覺到,果然大家的經驗是對的,我在將近19W的時候確定那種”跳一下、扭一下”的感覺是胎動。有東西在肚子裡跳跳扭扭的感覺很奇妙,有次藍莓動的比較頻繁,我叫YU趕快把手放到我肚子上,5秒鐘後藍莓也很配合的踢了一下,YU馬上大叫:”有耶~”,我阿姨在一旁興致勃勃所以我也馬上叫她摸我的肚子,結果30秒過去藍莓這傢伙卻一動也不動,哼,藍莓大小眼的比較愛爸爸齁~~~~

附上醫生版以及"瘦孕"這本書所說孕期理想的體重增加幅度表


醫生版本
瘦孕版本
1~3個月
1~2公斤
0公斤
4~6個月
5公斤
1~3公斤
7~9個月
5~6公斤
3~5公斤
總計
12~13公斤
8公斤

瘦孕真的好嚴格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