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2013德國偽蜜月--Day6-2 好的導覽帶你上天堂-路德維希堡宮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3德國偽蜜月--Day6-2 好的導覽帶你上天堂-路德維希堡宮

今天原本就是拉車拉最長的一天,加上我導航導錯多走兩小時的冤枉路,抵達路德維希堡宫( Schloss-ludwigsburg)時已經下午一點。附近停車位不好找,最後停在距離宮殿步行10分鐘遠的地方。


因為停車位置的關係,在前往宮殿的路上會先經過它大名鼎鼎的花園。這花園真不是蓋的,讓我用google衛星圖來呈現她有多大。黃圈是路德維希堡宮,白圈是花園,看的出來占地比宮殿大了快一倍吧!


除了大之外,內部也整理的繽紛大器,難怪很多人願意另外買票逛花園。花園的票比參觀宮殿還貴,沒記錯的話是€8。要不是這天陰雨綿綿,我應該也會再花一筆錢進去逛。
(當天天氣差拍照效果不好,截官網圖給大家看)

說來真是誤打誤撞,原本的打算是跟11點的德語導覽參觀宮殿,心想聽不懂就算了,但因為迷路兩小時,碰巧遇到每天唯一一場在13:30的英文導覽。大概因為我有真心懺悔帶團帶到迷路這件事,其實在買票時已經13:35了,但佛心館員看我們可憐只聽的懂英文,特別通融讓我們加入已經開始的導覽團(她用對講機詢問導覽員帶到哪裡,也另外請人帶我們去跟導覽員會合),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德國人還是很有人情味的~~

更幸運的,這一天遇上的導覽員是此趟德國行中我認為最棒的一位。幽默風趣,講解仔細又賣力(講到都流汗了),說故事的能力也很棒。導覽結束後回到售票處拿寄放物品時,佛心館員還特別跟我說”她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導覽員對吧!”。如果你參加英語導覽時遇到一位胖胖的、聲音低沉的紅髮女性,恭喜你,就是她了!

路德維希堡宫是德國最大的巴洛克宮殿,是當時的符騰堡公爵艾博哈特·路德维希(Eberhard Ludwig)在18世纪所建。外觀我覺得還好,但內裝非常不得了,更難能可貴的是即使經過二戰,但宫殿本身沒有被破壞的太嚴重,而內部的文物在戰時被遷走,戰後才又放回原位,所以內部富麗堂皇的面貌都是他原本的樣子。

總共有452間房間,跟導覽會參觀到其中76間,房間風格多變,秀氣型的華麗、奢華型的華麗、莊嚴型的華麗、繽紛型的華麗,總之除了超華麗之外,我貧乏的腦袋想不到其他形容詞。

路德维希公爵是一位身高206公分、體重180公斤人物,除了他和他的寶貝女兒之外(導覽員沒提到其他家人或是有提到我聽不懂),還有1000位僕人住在這裡(貴族的日子會不會過太爽)。因為宮殿太太了,公爵和寶貝女兒的房間距離200多公尺,但愛女心切的他每天晚上都會拖著龐大的身軀、氣喘吁吁的走過200公尺,只為了給女兒一個kiss goodnight,聽起來還滿感人的。但我也覺得公爵你家這麼大每天隨便走個一萬步就可以減肥了啊~

1000位僕人各司其職,僕人也有專用走道和出入口。負責在各房間暖爐燒柴的僕人是兩兩一組的8~12歲小男孩,必須8~12歲是因為暖爐灶口狹小,小孩才進的去;必須兩兩一組則是因為其中一個鑽進去燒柴,另一個要負責在危急情況時把他拉出來。這些可憐的小男孩必須日以繼夜的工作,因為最後一個房間換好柴火後,第一個房間的柴也燒完了。

這麼沒有安全保障、薪水微薄、工時又長的工作,為什麼還有人要做呢? 秘密在於他們在鑽進暖爐裡時,隔著暖爐其實可以聽到房間內的對話。出入宮殿的人非富及貴,上流社會也總是充滿權謀與八卦,這些小男孩就把他們聽到的東西當成情報販賣出去,據說可以賺到不少錢。這是歐洲版隔牆有耳。

由於裡面不能拍照,只能從官網截一些美輪美奐的圖讓大家看也順便喚醒自己的記憶(奇怪的是官網照沒有把宮殿的美拍出來,反而拍的很匠氣)。


最特別的是宮殿裡還有歌劇院和教堂,現在教堂也對外開放做為結婚場地,在這麼古典的教堂裡結婚真的太有fu了。


在參觀歌劇院的時候,導覽員也解釋了"扇子語"。在歐洲宮廷戲裡貴族拿的扇子,不只是搧風解熱和遮臉而已,只要扇子放在不同部位(例如臉的右邊or左邊、掌心或手臂)、展開程度不同(例如正面背面、全開、半開、開1/3),就代表不同的意思。可以是我對你有意思我結婚了不要煩我!,更神的是可以用扇子相約日期和時間,例如正面展開2格就是兩天後,背面展開13格就是下午一點之類的,感覺這一招在偷情時很好用,但如果跟有近視又不帶眼鏡的人約不就永遠等唔郎?

若途經斯圖加特附近,請不要錯過路德維希堡宫,真的真的很值得一看。

路德維希堡宫 Schloss-ludwigsburg
Address : Ludwigsburg Palace, Castle Street 30, 71634 Ludwigsburg
開放時間: (似乎是)全年開放, 10am- 5pm
票價€7,不可用宮殿連票
每半小時一場導覽,不過英文場次少,周一至周五只有13:30,周末和假日有 11:00/ 13:30/ 15:15三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