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溫哥華食記] 30大壽的corner 23萬巒豬腳麵線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30大壽的corner 23萬巒豬腳麵線
(最近欠文欠的好嚴重,德國遊記寫不完,生日都過好久了才寫這篇,唉!)


去年生日,YU貼心的做了一桌好料給我;今年生日,突然覺得應該吃個豬腳麵線來宣示自己邁入而立之年。原本打算下班後買材料回家自己煮,但YU說有人生日過的這麼心酸的還要自己煮豬腳麵線?! 想想也是,corner23萬巒豬腳因此變成生日大餐的不二選項。當天準備前去吃萬巒豬腳時心情有點興奮,或許是因為身為壽星,也或許是因為對台灣味的懷念,更或許是因為餓了



多年前曾在屏東吃過一次萬巒豬腳,只記得熙來攘往的人群進進出出,我們擠在小小的四人桌前、坐在硬硬的紅板凳上,但好不好吃已經沒印象。

因為先入為主的把屏東記憶帶進corner 23,導致我真正踏進店裡的時候有點嚇一跳: corner23寬敞明亮的店面一點台灣鄉村味都沒有,說是東區簡餐店還比較像。

menu封面打上bubble tea的字樣,也再次證明它簡餐店的身分。menu的最後一頁有老闆出身於正宗屏東萬巒豬腳之類的圖文並茂介紹文,以顯示此店的正宗性 (大意是這樣,但因為注意力全放在食物上所以沒仔細看也忘了拍照 XD) 。


菜色選擇不少,除了豬腳外也有排骨麵、香腸飯、梅干扣肉等台菜,價位平均在$8左右。我跟YU各點了豬腳麵線梅干扣肉飯,另外點了滷味拼盤來解饞。


YU的梅干扣肉飯賣相普通,不過那一大盤的梅干扣肉不但讓人垂涎,也激起我想挑戰新菜色的家庭煮婦魂。套餐都附有白飯和三道小菜,份量足以讓人吃飽。


三道小菜分別是涼拌芹菜炒豆干高麗菜,涼拌芹菜還不錯,芹菜清脆口味也很清爽,另外兩道就普普。至於主角梅干扣肉的味道也不錯,可惜三層肉稍柴、梅干菜也有點老,不甚滿意。


豬腳麵線跟我所想像的"兩三塊豬腳放在乾麵線上"不太一樣,它是一碗麵線湯+一盤豬腳的組合。麵線湯鹹淡適中也有不可或缺的油蔥酥和香菜,非常合我味口,加上我本身就喜歡吃麵線,這一大碗兩三下就被我殲滅,而最大賣點-豬腳-也沒有讓我失望,豬皮非常非常的Q彈,偏甜的蒜味沾醬也非常夠味,好吃!




滷味拼盤可以自選三道菜,這天吃的是滷大腸豬耳以及海帶。大腸跟豬耳都很好吃,尤其是大腸,(感覺)處理得很乾淨也非常入味,至於海帶嘛.....也不是說難吃,但個人偏愛厚的、脆脆口感的海帶,這種滷到軟爛的海帶片就不是很愛。滷味拼盤稍貴($9.95),不過可以吃到自己做不出來又好吃的滷大腸也算值得。



30歲生日當天吃到豬腳麵線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疑似是這輩子第一次用麵線來慶祝生日?),但這一碗麵線還真讓人有當壽星的滿足感,突然好感恩目前身在華人多的溫哥華,不然真得心酸的自己煮麵線啊!(汗)

12/06補充:
不推薦排骨麵,排骨很鹹而且粉很厚,湯麵倒是還可以,不喜歡油麵的也可以換成白麵。


Corner 23 萬巒豬腳
(604) 879-8815
4008 Cambie St. ,Vancou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