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溫哥華食記] 一切皆因韭菜盒而起--和平飯店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一切皆因韭菜盒而起--和平飯店
前天吃午飯的時候同事L拿了一個紙袋給我
L: 這給你吃
我: 是什麼?
L: 韭菜盒
我: 哇!太好了~我好久沒吃了~

真的是滿心喜悅,我到底多久沒吃韭菜盒了?
韭菜盒散發著微弱熱氣,咬一口後就是滿嘴熟悉的鹹香韭菜味。本來想吃一口之後帶回家跟YU分享,沒想到好吃的停不下來,硬生生被我吃掉了半個。


說也奇怪,其實我不喜歡韭菜,韭菜水餃、炒韭菜等都不碰,但偏偏就鍾情韭菜盒。

隔天問了L,才知道韭菜盒是來自大名鼎鼎的和平飯店。原本對和平飯店一直興趣缺缺,雖然有口皆碑,但門口的大排長龍跟擁擠的用餐環境總讓我提不起勁,在吃了韭菜盒之後,我的態度180度大轉變、很堅定的跟YU說: "我要去吃和平飯店"。即使YU千百個不願意(因為他比我早下班所以要先去排隊XD)也拗不過老婆的偏執,所以就在昨天,和平飯店我來了!


名叫飯店,但其實只是個小餐館,據說老闆是台灣人。生意好到分別在Mt. pleasant和 kitsilano開了分店


由於不接受訂位,外頭不意外的還是大排長龍。因為沒有候位區所以不能坐下,也不採登記制所以不能離開到附近走走,說起來候位也挺累人的


等了20分鐘後終於有位子,迫不及待的翻開menu


 

菜餚後面有畫一顆心的是人氣餐點,印象中有看過別人推薦小籠包、牛肉捲餅、左宗棠雞、陝西涼皮、酥炸排骨、XX茶鴨....

可惜兩個人吃飯也不好點大菜,除了必點的招牌小籠包之外,不吃牛的我們和另一個招牌牛肉捲餅無緣,改點醬肉夾餅。另外,為了和少林麵莊做比較,還點了一碗羊肉刀削麵


小籠包($7.95)

真的是值得推薦的好物,湯汁緊緊的被鎖在裡頭,一不小心就燙舌。皮雖然有點厚但麵香十足,是好吃的包子皮。附上的沾醬是醋,除了上面漂浮的兩三條薑絲少的讓我傻眼之外,醋的酸度也讓我驚訝,我自認為是喜歡吃醋的人了,沾了一口之後,這酸到會喉嚨痛的醋還是讓我敬謝不敏。


羊肉刀削麵($8.95)

青菜很多嫩碎肉也很多,內容物非常有誠意,羊肉湯頭沒甚麼羊騷味,屬於輕淡型,和少林麵莊形成強烈對比。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它的湯頭和配料,但它的刀削麵少了應有咬勁,不得不承認少林麵莊的麵還是略勝一籌。

另外我有一個疑問是,少林麵莊在羊肉麵裡加了水晶粉,和平飯店在羊肉麵裡也加了冬粉,難道在湯麵裡加上粉絲是道地做法嗎?


解決掉羊肉刀削麵後,食量不大的我們其實都飽了,而醬肉夾餅($7.5)就在這個時候上桌了


外表讓我聯想到掛包,只是把餅皮換成燒餅而已。燒餅跟豆漿店的燒餅夾蛋的那種千層燒餅不一樣,它很紮實,吃的到麵香,滿滿的芝麻更是錦上添花香的不得了

豬瘦肉不會太柴,肥的部分倒是蠻肥的。缺點就是稍鹹而且很油,以其油膩的程度來看應該是先炸後烤,吃完之後抓著燒餅的大拇指、食指、中指都閃閃發亮 :P


寫到這邊,有沒有發現我忘了點甚麼?!

對!! 就是韭菜盒啊!! 魂牽夢縈的韭菜盒竟然被拋在腦後了!
一般來說人在極度飽足的情況下,對食物是沒有任何欲望的,但因為對韭菜盒的偏執,我還是硬外帶了兩個當隔天早餐(可惜家裡沒有豆漿,扼腕)。

沒想到我的"兩個韭菜盒"被服務生當成"兩份韭菜盒"。一份兩個,也就是說我點了四個,這一餐也因為爆量的韭菜盒,餐費堂堂邁入$40 (一份$7.5,一個$3.75,雖然還蠻大的,但換算成台幣還是讓人搥心肝~)


回家的路上,被包在塑膠袋內的韭菜盒不甘寂寞的默默散發韭菜味,希望與我搭同一路公車的老外不會覺得很難受....


和平飯店的用餐環境是真的不怎麼樣,非常擁擠而且油煙味很重。但基於對小籠包和韭菜盒的熱愛,我願意再度拜訪。下次會選在8:30之後再去,且一定會謹守兩個人只能點兩道菜的原則,不能再讓餐費破表了(汗)


p.s. 韭菜盒的故事也讓我發現,即使並沒有特別喜歡吃中菜,但久久沒吃依然很懷念家鄉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