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溫哥華食記] 高貴dimsum其實不貴--麒麟海鮮酒家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高貴dimsum其實不貴--麒麟海鮮酒家
繼大同海鮮酒家之後,再來dim sum第二發--麒麟海鮮酒家
這間是號稱溫哥華第一、local必推薦的dim sum,聽說價錢稍貴不過非常值得
(結帳時發現其實也沒有很貴)

沒有訂位又不想排隊,只好認命起了個大早吃早茶
10:00抵達時已經有零星的客人,前台特別叮嚀我們必須在11:30前用餐完畢
因為之後已經全部訂滿了(驚)

裝潢可能是比較貴的原因之一
大門氣派,連等候區都豪華寬敞

menu相當有質感,黑色凹體的麒麟兩字光用看的就覺得很貴
因為忙著點菜,menu只少少照一張
整體看下來價錢有比其他dimsum貴一些,大約一道點心貴個50~80cents

早上人不多,沒有一般港式飲茶吵翻天的問題,用餐環境算是舒服
我們剛好坐在窗邊,有一大片窗戶能讓人望向難得的晴空萬里的4
(一般來說4月的溫哥華仍是雨季)

現點現做所以有點久,先來的是金沙豆腐
推薦! 他是升級版的老皮嫩肉,上面還灑了脆脆的topping
crispy的食物向來很得我心
外皮相當酥脆且點鹹味,不需沾醬就有好味道(雖然我還是沾了XO醬,更好吃!)

魚茸菠菜腸粉
這是朋友大力推薦的
非常特別的一道菜,長相和一般腸粉不一樣,長條狀的外貌很有新鮮感
構造是由外而內是腸粉皮+腐皮+ 菠菜魚丸
除了賣相很新穎之外,也要特別稱讚它Q彈的腸粉皮

鮮蝦燒賣& 水晶鮮蝦餃
燒賣沒有甚麼過人或特別之處,只是dim sum必點(另外必點的是腸粉和叉燒包)

鮮蝦餃的餃皮很Q,蝦子大又多
蝦子多似乎是溫哥華地區dim sum的特色

上湯煎粉粿
這道菜是別的部落客推薦的,一口湯+一口炸水餃的吃法很特別
但說實話我們一行六個人沒有人覺得配上湯有比較不一樣(或比較好吃)
鹹水餃本身就很好吃啦~

蒜茸蒸排骨&鳳爪
這兩道菜原本就不是我的菜,沒什麼吃到所以沒感想

一向不喜歡粉蒸排骨粉粉的口感,意思意思淺嚐一塊
味道是不錯,不過粉蒸排骨就真的不是我的愛 :(
我也不喜歡鳳爪,不過同行友人瘋狂推薦鳳爪

叉燒包
在各家的叉燒包裡,麒麟的外型算比較精緻的
麵皮和內餡都偏甜,黏牙程度也不算嚴重

荷葉珍珠雞
為什麼要叫珍珠雞呢?明明就是豬肉啊
打開荷葉的時候葉香四溢,口味很像粽子
不過糯米有點蒸過頭了,軟爛的口感不是很對盤  

菊花枸杞凍糕
賣相非常有童趣,六個形狀各異
說穿了就是把甜的菊花茶做成果凍,並不算特別
只是用這種輕爽的甜點做為結尾很不錯

麒麟的服務態度很好,服務生手腳也俐落,盤子一空就會馬上被收掉
眼見11:30的大限即將到來,加上服務生很急著收盤子的模樣
我們就主動把杯子遞出去讓他收掉
不過她很親切的說: 杯子留著,因為你還要喝茶
完全沒有趕人的壓迫感讓我對麒麟留下好印象

滿桌的食物讓我以為今天這一頓勢必不便宜,拿到帳單的時候還真傻眼
........怎麼會這麼便宜?!
明明每道點心都比別家貴一點,但含小費一個人才16?問題到底是出在哪?
(後來發現茶資不收錢,這可能是比較便宜的原因)

總之,果真名不虛傳,推薦。

麒麟海鮮酒家
有四間分店,我拜訪的是在brighouse skytrain station附近的分店
7900 Westminster Hwy ,Richmond, BC
(604) 303-88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