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甜點] 簡單到不行的布朗尼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甜點] 簡單到不行的布朗尼
今天紀錄的是”只要有手就會做”的Brownie
(基本上我會做的點心都是"有手就可以"的那種 :P)

材料很單純,只要:
1.巧克力100g (習慣用80%左右的巧克力,喜歡巧克力味重一點就再多加20g)
2.奶油100g (我用有鹽的)
3.糖100g
4.蛋2顆
5.中筋麵粉80g
6.Baking soda1/4 tea spoon(不加也沒關係)

ps.喜歡吃堅果的話,可以放些碎核桃或杏仁角,非常對味
我曾經把新鮮櫻桃去籽後加進去,也是很好吃的~

做法也非常簡單:
1.巧克力和奶油各100g,一起隔水加熱
(邊加熱邊攪拌,就會變成像右邊那樣的巧克力漿了,切記一定要隔水加熱!)


2.放100g糖溶化好的(1)裡,繼續攪拌均勻
3.糖融好後把攪拌盆拿離熱水,打兩個蛋進去,繼續攪拌(這時會變得黏黏糊糊的)
4.再加入80g的中筋麵粉和baking soda,一樣要拌勻,碎核桃也在這時候加進去
(總之就是一個不斷加料再不斷攪拌均勻的過程....)

5.烤盤記得塗上奶油以免沾黏,把(4)到進烤盤中

6.烤箱用350F預熱好之後,烤25分鐘就可以嚕!
(右下角的大洞是我在探測內餡有沒有熟的時候戳,擔心不熟就用叉子戳戳看,沒有麵糊沾黏在叉子上就表示OK了~)


用這種方法做出來的browine是綿密紮實的口感,可以吃到很濃厚的巧克力
加一球冰淇淋就好吃到飛上天啦!! (順道一提Haagen-Dazs的綠茶口味超好吃~)


熱熱的很好吃,冷卻之後我也會把他切成小塊然後冰進冰箱
冰過之後口感雖然會變比較硬,但因為巧克力味夠重,吃起來就會像巧克力軟餅
也很好吃喔~
反正愛吃的人怎麼要都會覺得好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