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必訪的童話小鎮--維多利亞(上)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必訪的童話小鎮--維多利亞(上)

知識貧乏的我一度以為卑詩省的首都是溫哥華
在溫哥華生活一段時間後,才知道原來充滿濃厚英國風的維多利亞才是首都
趁著某個連假(加拿大國定假日超多,每個月都會有連假~)
和朋友展開了維多利亞兩天一夜小旅行


BC Ferry
維多利亞是個島,得搭渡輪才能去
我們搭的是BC Ferry,沒記錯的話大約兩小時會有一班船
詳細時間可以去BC Ferry官網查 http://www.bcferries.com

不是第一次搭這種連人帶車一起載的Ferry,所以不覺得很新奇
但船上寬敞乾淨的程度令人讚賞
也看的出來是個愛小孩愛寵物的國家,都有特別專區耶~

Ferry沿路看到的風景都不錯,果真是好山好水的地方!


排隊人潮眾多的Sam`s Dell
每個人旅行的著重點不一樣,對我來說「吃」很重要
不管去哪裡,我都習慣出發前先找好景點附近的餐廳
Sam`s Dell” 離國會大廈不遠,也有人推薦,中午就選擇在這裡用餐了。

不開玩笑,排隊的人很多,難道老加特愛吃三明治??
( ↓ 大概10分鐘才點到餐)

但多數人還是選擇外帶,所以不用擔心店內找不到位子
店面有挑高,感覺非常寬敞

食物種類很多,以冷食為主,也有千層麵和湯這類的熱食
點餐方式和Subway一樣,向櫃檯的人員說要甚麼食物後他會馬上現做
要飲料或湯的話,結帳時再跟cashier說就好了
價錢也跟Subway差不多,大概都6~9


我的Turkey Brest Sandwich,料好實在也蠻好吃的


 Fairmont Empress帝后飯店
吃飽喝足後慢慢往帝后飯店的方向移動
看外觀就知道是一間很有氣勢的飯店吧!

她和國會大廈遙遙相望,飯店正前方就是維多利亞灣
若住在面灣的那一排想必景觀很棒
(下面這照片是從維多利亞灣的方向看帝后飯店)

帝后飯店下午茶也是聲名遠播,有足夠預算的話可以試試,印象中是CAD 60
(還是CAD50,反正很貴就是了 :P)

 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每個半點都會有免費導覽,解說的很詳細
雖然聽英文很容易渙散而且只聽得懂78成,但還是很推薦參加。
大約在導覽前的15分鐘,會有兩個古裝扮相的演員負責和大家拍照
男生我不記得是飾演誰(但他的鬢角真是太酷了),女生是年輕時的維多利亞女王
他們的自我介紹都帶濃厚的英國腔,好有感覺啊~
選角選得還不錯,兩個人都很豐腴,果然是貴族!()

國會大廈不止外觀漂亮,裡面也很美

如果有去維多利亞一定不可以錯過這個景點,就連坐在國會大廈前的草坪吹風曬太陽也很享受啊

在維多利亞待了兩天一夜,去的地方還不少,還有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